鹤雪

理应卸下一身盔甲,亲吻一朵昙花。

【全员向】《当他向你告白》by鹤雪

①超甜超甜超甜!重要的话说三遍!

②平行世界线,你和他处于互相暗恋阶段。

Ver.周棋洛

今天晚上,一场精彩的演唱会落下帷幕。你等到粉丝全部退出场地后,走向后台的休息室,准备用零食来慰问大明星消耗的体力。

你刚走到休息室门口,里面就有人匆匆跑了出来,不小心和你撞在了一起。你抬头一看,竟是已经换下演出服的周棋洛。

“薯片小姐你来的好巧,我正要去找你呢!”他背着一把木吉他,牵着你的手向会场走去“我有一件礼物,想要送给你。”

他把你带到舞台前,你发现舞台荧屏地板上的图案,已经从切合演唱会主题的星空变成了向日葵花海。一束白光投射在舞台中央,与白光相对的不远处,摆了一张椅子。

四周观众席上的灯光已经熄灭,置身于黑暗中的舞台,仿佛空茫宇宙里唯一的星球。

他让你在椅子上坐好,然后拿着吉他站在那束白光下,随手拨了下琴弦。

“接下来,是献给薯片小姐的……”他笑着道“私人演唱会。”

你坐在那里,心中的惊讶、喜悦与感动混合在一起,变成了一种无以言说的奇妙情绪,随着血液流向四肢百骸。

“第一首歌,名字是《过往》。”他那双清澈的蓝色眼眸注视着你,缓缓说道“薯片小姐,你陪伴我度过的每一秒,都是我前进路上,必不可少的勇气与力量。”

“清晨樱树下的祝愿,落日沙滩上的诺言,”他边弹边唱,歌声温柔如水“成为我至死不渝的忠诚信念。”

作为你的偶像、朋友和暗恋对象,他发布的每一首歌,你都听过不下百遍。但现在他唱的这首,你却从未听过。

而且里面的每一句歌词,都道出了你与他的一段温柔时光,都像是他写给你的浪漫情话。

这是一首为你而写,也只为你而唱的情歌。

果然,接下来的第二首、第三首、第四首……都是一首首你未听过的告白。

“第十首,也是最后一首,叫做《喜欢》。”他对你眨了眨眼睛,灯光下的五官精致立体,俊美的犹如神赐“我已经把名字取得这么直白了,薯片小姐,你可不能装作没听见哦。”

“你宛如风雪逢春的冬日暖阳,”他的指尖温柔的划过琴弦,流露出对你的无限憧憬“赐予我存在于世的意义与希望。”

词句深情,曲调悠扬。让你想起了在天空澄净如洗的午后,郊外的向日葵花海里,你与他许下的那个跨越一生的约定。

“你是我求之不得的虚幻妄想,是我……”他停止弹奏,向你的方向走来,清唱出最后一句“舍命追逐的此生难忘。”

“那么,薯片小姐,”他走到你面前,半跪下来看着你的眼睛,让你无法逃避“你愿意接受我的这份喜欢吗?”


Ver.许墨

前几天的电视新闻里,提到不久后会有一场流星雨降临本市,许墨主动约你一起去郊外观赏流星雨,对于爱慕之人的邀请,你自然不会拒绝。

今早下了场淅淅沥沥的小雨,你给许墨发了短信,担心这也许会影响你们的约会。但许墨却说下雨之后,乌云都会散去,届时看到的流星雨会更多更清晰。而在你说不知道需要准备什么东西时,他让你不用费心,所有事情都交给他来准备。

事实证明,许墨的确是个无可挑剔的约会对象。当你们坐在夜晚郊外的草地上,等待着流星雨的到来时,地上铺的是防止飞虫和露珠的薄毯,旁边放着一盏暖黄色光芒的小灯,还有他特意为你准备的美味零食,以及一直不间断的有趣话题。

今晚的一切,都带着那种体贴细心的、只有许墨才能让你感受到的温柔与浪漫。

两小时后,一场盛大的流星雨如约而至。星星们拖着长长的白色光芒,迅速地掠过漆黑的夜空,然后永远停留在了你的记忆里。

你呆呆的看了几分钟,才从眼前的盛景里回过神来,马上进行观赏流星雨的必备环节,合上双手开始许愿。

“关于流星雨有许多美丽的传说,能够实现人的愿望不过是其中之一。”这时,许墨温润动听的声音在你耳畔响起“在挪威,人们相信当流星雨来临时,所有目睹它绚丽景象的情侣,都可以长相厮守、白头到老。”

在如诗美景中说出这种话题,好似一段浪漫开始前的预告,让你们之间气氛多了几分缱绻。

你隐约预感到了接下来要发生的事,毕竟你们都差不多确定了彼此的心意,只是还没有真正捅破那层薄薄的窗户纸。但又担心自己想多了,于是故作轻松道“许教授这样的科研人员,也会相信这些毫无依据的传言吗?”

“如果是在以前,我不会相信。”他道“我是在遇到你之后,才开始迷信浪漫的。”

你先是一怔,随即为他接下来的话紧张起来,连呼吸都快停止。

“我作为一名生物教授,明明应该崇尚理性,坚信科学。”他凝视着你,声音温柔至极“但我现在却认为,自己心脏跳动的原因,不是所谓的生理机能,而是因为有你在我身边。”

“所以……这位善良的小姐,”他的眸子里含着笑意“为了延续一条鲜活的生命,你愿意永远留在我身边吗?”


Ver.李泽言

远处的夕阳渐渐沉入地平线,你坐在李泽言轿车的副驾驶上,心情复杂的无以言说。

今天下午,当你按照约定前往华锐,把与合作商联手制作节目的策划案交给他时,他突然以“会见合作伙伴时,你的穿着代表着华锐形象”为由,带你去了一家名牌成衣店,扫荡各类衣裙鞋子。尽管都是由他付账,但标签上的那一个个零,就像一座座高山般压在你的心头。

随后,他还说要注意一下餐桌礼仪,也不顾你的抗议,又带你去了一家拥有长长的英文名字、一看就很贵的高档西餐厅。你握着纯银制成的刀叉,面对着四位数起步的红酒牛排,听着一旁侍者用小提琴演奏美妙的曲子,紧张的差点消化不良。

用过晚餐,他不知是吃错了什么药,竟然还想和你去看电影。你找准机会反驳道“李总,我觉得合作商应该不至于这么浪漫,会和我在电影院讨论方案。”

“不,”他顿了一下,没再找借口掩饰,对你道“这是以我的私人名义发出的邀请,与公司利益无关。”

他这么一说,你反而不知该如何拒绝了。毕竟除了上司这个身份,他也是你偷偷喜欢了好久的人。

西餐厅到电影院的路程并不长,开车的话十分钟就到了。他下一步下车,去为你打开了车门,抬手挡在车檐下以防你碰到头。他做这个传统的绅士举动时,每个动作的幅度都恰到好处,优雅的令人心折。

冷硬的气质与出众的风度,这两者看似相悖,但在他身上却达成了和谐的统一,再次为他增添了几分魅力。

离电影开始放映只剩五分钟,但偌大一个放映厅里却没有一个人。很显然,李泽言这个万恶的资产阶级包场了。

此情此景,与今天的种种经历结合在一起,简直像是穿越进了狗血俗套的玛丽苏小说,而你还糟糕的成为了那个贫苦坚强柔弱、智商永远下线的女主角。

不过,无论是在小说还是在现实里,这样的场景往往代表着……你的心脏因为某个猜想而怦怦直跳,但你向来猜不准李泽言的真实想法,只得把疑问藏进心底,略带局促的在第一排坐下。

电影是一部文艺感人的爱情片,结尾是甜甜的大团圆HE。李泽言坐在你旁边,全程的表情是一如既往的冷峻,仿佛是在审查华锐的年度报告。

当片尾曲响起时,你还沉浸在那段缠绵悱恻的爱情里,结果曲风突然一转,变成了甘醇典雅的小提琴独奏,大屏幕也由剧组的演员表,转为你和他名字首字母的花体英文。

他站起身来面向你,你也赶忙站了起来,一时间紧张的胃都在疼。

“我喜欢你,”他的语言依旧简练,但却透出一种郑重来“你愿意,和我在一起吗?”

“我……”过了几分钟,你才结结巴巴的回答“我一直以为,你对我很不满……”

他没得到想要的答案,皱起了眉头“你为什么会有这种想法?”

“你昨天刚刚骂过我白痴傻瓜,前天把我做的策划案扔进碎纸机,上周在舞会上跳舞的样子笨手笨脚的……”你把最近他怼过你的那些情景一一复述,说的自己都委屈起来“这已经可以说得上讨厌我了吧?”

他听着你的这些“证词”,神色从一贯的冰冷渐渐转为无奈。

“你缺点的确很多,”他叹了口气,对你说道“但不可否认的是,比起那些缺点,我总是更多的被你身上的可爱之处所吸引。”

“但是……”你茫然道“你从来没有这样夸过我。”

“因为没有必要。指出你的不足你才会进步,夸你只会让你得意忘形。”他看着因为这句话而丧气的你,语气带了点不易察觉的温柔“不过,今天我可以破例一次。”

“你在失败时也许会气馁,但绝不轻言放弃。”他没有思考或犹豫,一句句说道“你和我因为小事争论时,脸上的固执不太讨人喜欢,但难得可贵。你把很多丑恶的事情看的通透,却能始终保持着自己的那份乐观善良。”

你受宠若惊,脸颊微微泛红,小声道“你说的这些,我自己都没注意到……”

“因为,我一直在看着你成长。”他答道“或许在其他人身上,也会有这些美好的品质,但不知道为什么,只有你会让我格外心动。”

“我不知道你会如何答复我,但我今天说的每一句话,都是认真的。”他转头看了一眼电影荧屏,“约会的每一个环节,我也是让魏谦送了参考资料过来,然后花时间安排好的。”

“参考资料?”思及今天的商场购物、西式大餐和影院包场,你心里隐隐有种不祥的预感“什么资料?”

“基本有关女性心理、男女之间相处、约会指南一类的书籍。”他这么说着,完全没感觉有什么不对“以及市面上流行的,符合你我感情、职业、经历的小说。”

“……比如?”

“比如《腹黑总裁的撩妻计划》《亿万总裁的甜心》《霸道总裁豪门恋》。虽然在有关男主角品味、女主角智商的部分,作者描写的不切合实际。但是在情节上一些地方,还是值得借鉴的。”他温柔不过三分钟,就又恢复了毒舌本性“而书名简洁明了,切合主题,比你那些逻辑混乱、不知所云的策划案强多了。”

“总之,我今天的所有举动都是经过深思熟虑,是真心实意想要对你今后的一切负责的。”他最后问道“所以,你的答复是?”


Ver.白起

你接受邀请,来到军方的训练基地进行采访。白起听闻此事,主动来给你做了向导。采访过后,他带你去看新兵拉练,到射击场地教你用真枪打靶,还陪你去了一家十分美味的私房菜馆吃饭。等你们回到基地时,已经是夕阳西下的傍晚了。

你和他并肩走在跑道上,短短的几步路,你却已经偷偷看了他好几眼。原因无他,只因白起今天实在是太奇怪了。

他这一整天都是欲言又止的样子,常常以“我……”开个头,等你一看向他,接下来的话就成了“算了,没什么。”或是乱扯一个无关紧要的话题。

当你们走到一棵银杏树下时,你终于停下脚步,忍不住问道“学长,你今天……”

话还没有说完,不远处就传来一阵引擎声。回头一看,只见十余辆警车向你和白起驶来,在你们四周转了一圈后,以一个走位风骚的漂移,在停车时摆成了一个心形,将你和他围在了中间。

“左边第三辆,你再往右移一点!”其中一辆的车窗摇了下来,本该作为助理陪你一起采访,却又半道失踪的韩野,此刻正坐在副驾驶上充当指挥长的角色。他调整完队形,对你和白起嘿嘿笑道“恭喜白哥!苦恋多年,终于在今天修成正果,我和兄弟们特来祝贺!”

白起“……”

你“???”

这句话里蕴藏的巨大信息量,让你一时没有反应过来。而在这时,其他车窗也纷纷摇下,白起的队友们对你们调侃道“嫂子好!”“白队竟然是最先脱单的,不可思议……”“白队你今天晚上可要请客啊!”

而白起却丝毫没有收到祝福的喜悦,事实上从他的脸色不难看出,如果他身上带了手枪的话,绝对会以正中靶心那样的准度,一枪崩掉韩野的头。

“竟然私自调用警车。”他冷冷道“回去以后全部通报批评,每人写千字检讨,体罚另议。”

队员们顿时一片鬼哭狼嚎,而你也回过神来,向韩野问道“你刚才说的修成正果……是什么意思?”

“啊?白哥今天没和你表白吗?”韩野的视线在你和白起之间徘徊,意识到出了什么危及他性命的纰漏“不会吧白哥,你和她出去十个小时,就什么都没说?”

白起言简意赅的答道“滚。”

韩野怀着满心惶恐,忙不迭带着他的豪华车队滚远了。只留下你和白起在银杏树下相对而立,气氛一时有些尴尬。

沉默了一会儿,就在你打算找个话题圆场时,白起忽然开口说道“接下来我说的这些,你要认真听。”

“高中的一个秋天,我路过琴房时,听到有人在弹一首动听的曲子。透过随风飘落的银杏叶,我看到你的手指在琴键上跳动,笑得很开心。”他回忆着那时的情景,也不禁微微笑了起来“我在琴房外站了一节课,回去后一直忘不了你的样子。也许……不,没有也许。”

他道“我从那时起,就开始喜欢你了。”

这份喜欢,在漫长的岁月里,陪他度过了履行军人职责时的荣耀,还有无数个生死攸关的时刻。

“我本来打算在今天向你告白,韩野还帮我编了几句话,说是女孩都喜欢甜言蜜语。”他皱起眉头“我试了几次,每次都说不出口,那些承诺都太空洞了。”

“他让我对你说,我永远不会离开你。可是,我决不允许自己对你说谎。”他认真道“每隔一段时间,我都会去执行高危任务,每一次赶往任务地点时,我都不确定自己能否活着回来。”

也就是说,唯有死亡才能把你们分开。

“不过,为了你,我一定会拼尽全力,让自己度过险境。”他看着你道“说来也奇怪,每当我在战场上九死一生时,只要在心里默念你的名字,心里就又燃起了希望,总是能在最后反败为胜。”

你的名字,给予他战无不胜的勇气。

一阵风刮过,卷起树上的银杏叶飘向四面八方,也拂过了他的发梢,还有白衬衫的衣角。

一切仿佛又回到了多年前,校园琴房外的那场青春年少。

“我喜欢你,想和你在一起。”最后,他有些忐忑,但又十分坦然的问道“你愿意吗?”



THE END


评论 ( 5 )
热度 ( 78 )

© 鹤雪 | Powered by LOFTER